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x
留言日期:
2023-01-30
主题:
咨询雷州市石狗发展现状数据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雷州石狗文化是归文旅局管理吗?二、具体的数据在哪里可以看呢(譬如投入建设金额、发展现状、保护管理等等)。三、以上问题已经百度咨询过但因数据太少所以才来这里咨询,感谢您的解答!!!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1-30
答复时间:
2023-02-03
答复单位:
湛江市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咨询关于雷州市石狗发展现状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雷州石狗文化是雷州文化其中一份厚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习俗历史悠久、内涵丰富、信仰广泛、区域性强,是古代环北部湾地区“石狗文化圈”的活化石。雷州石狗文化经过市政府多年的努力打造,已是雷州一张亮丽名片,蜚声海内外,雷州石狗被列为国家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试点项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雷州石狗投入保护资金约400多万元。

       为加大对雷州石狗文化的保护力度,通过多次组织雷州石狗参加国家博物馆以及全国各地举办的非遗展示活动,并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加强宣传力度,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雷州石狗的原生态保护工作,维护好石狗的流布空间;积极开展雷州石狗田野普查工作;组织开展雷州石狗研究,编辑出版雷州石狗文化专著;扩大雷州石狗传承队伍等方式,打造雷州石狗文化品牌。详情请联系雷州市博物馆:0759-8800779。非常感谢您对雷州石狗文化的关注!

                                                                 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年2月3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