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党史|追寻红色记忆 经典诗文朗诵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悟红色经典诗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弘扬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7月31日,由雷州市图书馆、湛江海警局雷州第二工作站主办,雷州市作家协会朗诵学会协办“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在湛江海警局雷州第二工作站举行。湛江海警局雷州第二工作站教导员黄鑫鑫;湛江海警局雷州第二工作站站长曾宇强;雷州市图书馆馆长邱素娟;雷州市作家协会朗诵学会会长符柳曼,雷州市作家协会朗诵学会的会员及诗歌朗诵爱好者和湛江海警局雷州第二工作站的战士代表参加。

  黄鑫鑫首先致辞。他希望通过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的形式,缅怀光辉历史,讴歌丰功伟绩,矢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根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激昂的诗篇,吟诵难忘的岁月,熟悉的诗词,演绎时代的华章。“长征车轮辗转向前惊涛拍浪的壮丽史篇在脑海清晰……”,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在李丽梅《中国世纪》中拉开帷幕,随着《七月的太阳》《强军征途,不负青春》《最可爱的人》等一首首充满正气、脍炙人口的诗歌被朗诵者精彩演绎着,把观众的思绪带到那段艰苦卓绝而又充满必胜信念的光辉岁月。激情澎湃的诗歌唤起了战士们立志报国的壮志豪情,整齐的着装、振奋的精神,精彩的表演使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符柳曼饱含深情朗诵的《祖国万岁》将活动推向高潮。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在柯俊任、曹恩锐朗诵的《中国红》中圆满落幕。

  此次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让广大诗歌朗诵爱好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立德树人浓厚氛围,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纪念革命年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市融媒中心记者 戴李春)

DSC_8434.JPG

DSC_8523.JPG

DSC_8483.JPG

DSC_8499.JPG

DSC_8449.JPG

DSC_8561.JPG

DSC_85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