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2-05-13 16:34:1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当天上午,雷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在雷湖文化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片

  宣传活动由市减灾委办组织,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气象局,广东电网湛江雷州供电局等单位共同参加,活动通过在南湖广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专栏、上街发放宣传资料、用宣传车到全市21个镇(街)巡回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咨询了解预防和避免洪涝、雷电、地质等灾害发生的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促进我市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重要性的进一步认识,我市减灾委办对本次宣传周活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根据我市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利用各种媒体创新宣传方式,采取多样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片

  下一步,雷州市减灾委办将深入基层,结合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全面开展防灾减灾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社区)、进家庭的“五进”活动,深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我市市民防灾减灾风险防范意识,营造社会防灾减灾舆论氛围,逐步完善我市防灾减灾风险防范体制、健全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提升自然灾害防御水平。


  融媒体记者:李凯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