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十四届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5-16 10:00:45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5月15日上午,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张仁建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及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会议精神;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15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及王伟中省长强调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传达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的通知》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下步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干部思想破冰,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建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结合雷州实际,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开工、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认真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坚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自觉增强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现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重点地区来(返)雷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做好特殊场所、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以及高考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标对表加快补齐我市疫情防控短板,并全面推广“场所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深刻认识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性,自觉加强统计工作的监督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统计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做到精准研判,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同时要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切实推进我市统计监督工作高效发展。要加强党委对统计监督工作的领导,各镇(街)各部门按职责分工推进统计相关工作,确保统计监督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的通知》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有机结合,坚决守稳我市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全面推动各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发挥好“八号检察建议”的作用,严肃惩处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有效震慑。要结合《安全生产法》,通过法治讲座、以案释法等形式开展“八号检察建议”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普法行动,推动各级各部门依法依规依纪履职,从源头上解决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薄弱问题,让防患于未然真正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融媒体记者:吴智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