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全力投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日期: 2022-05-20 08:46:4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雷州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投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助力打赢当前湛江本土疫情歼灭战。

图片

  鉴于前段时间湛江市疫情处于高位平台发展期,呈现多点散发、点状暴发态势,多个县市区报告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雷州市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专班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全力投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一是及时接收信息,快速向镇街三人小组发出就地稳控指令;二是清晰还原相关涉疫人员活动轨迹,全面彻底找出其涉及的活动场所、同伴及接触人群;三是精准甄别和就地稳控密切接触者、次密切者及重点人群;四是分类推送管控和转运隔离名单,有序快速开展流调工作,力求做到快、稳、准、实。快,就是行动迅速,最快速度到达管控对象所处位置、决定果断。稳,就是就地稳控,固定目标,发现其暴露地点后确保不再移动,产生新的活动轨迹暴露场所接触人群。准就是准确的甄别密接和次密,不漏判错判。实,就是对比核实,多方位多角度摸排了解信息,完善个人资料,把握实际情况。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遇到事情及时反馈,说真话,不扩大也不缩小,尊重事实,有利研判、决策。

图片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监测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之一。5月11日,雷州市开展全员核酸,记者在南湖广场、昌大昌广场、城市广场等核酸采样点看到,市民自觉排成长队等候核酸检测,在志愿者提示引导下,扫描“粤核酸3”登记个人信息,医护人员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对每一位市民进行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核酸检测,雷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市设置核酸检测采样小屋。首批19个核酸检测采样小屋设置在雷州市城区车站、医院、旅游景点、体育场馆、广场等重点场所,从2022年5月16日起全面启用,采样时间为每天早上8:00-晚上8:00,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雷州市通过成立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专班,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力投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为打赢当前湛江本土疫情歼灭战贡献雷州力量。


  融媒体记者:丁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