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举办“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雷州市国防教育讲堂”活动
日期: 2022-09-22 18:05:4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推动全市国防教育规范化、常态化深入开展,9月20日 ,雷州市在市委招待所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雷州市国防教育讲堂”活动首场讲座。市人武部副部长李跃明应邀作《强化国防观念 共创美好时代》主题讲座。

图片

  李跃明从“我们都不要忘记历史”“我们要有家国情怀”“我们要强化忧患意识”“国防职责——传承基因、担当责任”四个方面围绕主题展开阐述,用从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到中印边境冲突、南海争端等历史、现代事实,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说明普及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民族凝聚力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要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使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提供强有力保障。

  据悉,“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雷州市国防教育讲堂”活动将继续深入学校、相关单位及基层持续开展。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融媒体记者:周浪平 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