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创文办举办教育系统创文业务培训班
日期: 2022-09-28 20:44:1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雷州市创文办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加快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步伐,继9月16日召开全市建成区内行政村、社区创文工作培训会议后,9月26日下午,又举办教育系统创文业务培训班。雷州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城区中小学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雷州市创文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图片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作动员讲话,分析了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被动的原因。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加大创文活动开展力度;加强检查督查力度,督促创文工作落实到位。

  市创文办督查组、台账资料组组长分别对学校及周边文明创建标准、《雷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包联包创工作安排方案》进行解读,主要内容有公益宣传、创建活动、基础设施、精细管理、文明交通、文明行为、文明公厕、校园安全、投诉机制、师生问答等测评内容及相对应的测评标准;对学校台账资料(包括正式发文、说明报告、数据表格、图片资料等)如何收集、整理、报送进行详细讲解,对网上申报材料收集整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举例说明。

  市创文办有关领导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把手工程、民心工程,测评方式主要采用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种方法,年度测评总分为100分,分别占40分、40分、20分,而学校创文工作是全市创文工作重头戏。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强化工作责任心,强化督查指导力度,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用心用情,把创文工作做精做细,扭转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被动局面,确保如期实现雷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


  融媒体记者:丁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