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开展安全生产及涉水景区安全大检查
日期: 2022-09-30 02:22:1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切实做好我市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及涉水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9月27日,雷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罗珩率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再次组织人员对安全生产及涉水景区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场所防御台风“奥鹿”及防疫工作进行了检查。

DSC_9027.JPG

  在曲街历史文化街区修缮现场,罗珩一行,带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检查组,在文物质量工程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正在修缮中的曲街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安全检查和业务指导。罗珩认真吸取了有关人员对施工过程中,安全生产情况介绍,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中,狠抓落实,确保安全。严格按照规划和施工标准进行修缮,切实保证施工质量。坚持按照防疫要求对施工人员进行管控,并做好相关记录,意识上不可有一丝放松,确保防疫措施安全到位。

DSC_8957.JPG

DSC_8889.JPG

DSC_8944.JPG

DSC_8988.JPG

DSC_8912.JPG

  检查组还先后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游泳池、碧海游泳中心、樟树湾水上乐园、乌石天成台度假村海浴场等涉水景区,对游泳池出入口、水域内、走廊通道等区域是否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足配齐救生圈等救生设施器材并在明显位置摆放,取用方便;出入水扶梯是否安全稳固;安全制度、岗位职责、培训制度、溺水抢救规程等公示信息是否设置在明显位置;救生员培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DSC_8855.JPG

  检查组要求各游泳池、涉水景区要采取可行管用措施,抓好防溺水工作,利用横幅、宣传栏等方式悬挂、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和自救常识,重点做好游泳池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涉水景区安全日常监管,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和游客生命安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湛江市、雷州市领导关于涉水安全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预防涉水旅游景区游客溺水事故发生,织密织牢旅游景区景点防溺水“安全网”,构筑科学、安全、高效防溺水机制,全力守护游客生命安全,切实拧紧拧严涉水旅游景区防溺水“安全阀”,雷州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副市长罗珩为组长,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祥再为常务副组长的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全生产及涉水区域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并制定了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涉水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会议分工分片进行综合检查,加强督查。连日来,多次组织有关人员分组分片进行检查。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 赵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