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 雷州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日期: 2022-10-01 10:55:4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烟雨迷蒙,哀思寄托。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雷州市在雨中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纪念为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全市人民群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之情。

图片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欧超才,市政协主席何培烈,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文永健,副市长陈丹踪等市领导,市人武部部长桂成兵,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战斗英雄、老功臣、参战(参核)军队退役人员、国家(省、市)最美退役军人、军(烈)属及老同志代表,先进党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市劳动模范代表、工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委托,副市长陈丹踪主持了活动仪式。他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的精神将永远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我们祭奠英灵、寄托哀思,一定要坚定继承先烈遗志,把深切缅怀化作奋进力量爬坡越坎,以激励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推动雷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

图片

  当天上午,在蒙蒙细雨中,大家披着雨具参与缅怀活动。活动一开始,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哀悼完毕,奏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以及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志向。紧接着,礼兵抬起花篮慢慢前行,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集体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

图片

  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声中,市领导吴松江、闫嘉伟、欧超才、何培烈及市人武部部长桂成兵等分别代表市四套领导班子和市人武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祭台前给烈士们送花,深切表达缅怀革命先烈之情。


  融媒体记者:吴智雅 赵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