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国庆节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交通安全工作
日期: 2022-10-02 12:03:3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0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率队深入客路卫生院、客路客运站、奋勇集中隔离点、合信煤气有限公司等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交通安全等工作,并对坚守岗位的医护工作者、交警等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在客路卫生院,闫嘉伟检查发热诊室、预检分诊工作情况,认真查阅就诊记录,与医院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发热诊室分区设置、接诊处置流程以及院感防控等方面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客路卫生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发热诊室管理的各项措施,强化发热病人闭环管理,从严从实做好院感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

  随后,闫嘉伟一行来到客路客运站,检查客运站交通运输及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查看了客运站附近207国道路口节日交通情况,要求现场交警、交通劝导员等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把防风险保安全放到第一位,时刻关注车辆交通来往,有序指挥,有序疏导,减少拥堵,确保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图片

  在奋勇集中隔离点,闫嘉伟认真细致查看集中隔离点安全通道及外围的监控视频,检查隔离点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场所消毒、医护人员配置以及工作人员轮换机制运作情况等,要求隔离场所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湛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感控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立行立改,同时叮嘱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务必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在合信煤气有限公司,闫嘉伟要求,燃气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和工作责任,筑牢燃气安全的坚固防线。
  闫嘉伟还检查了城区药店,详细了解药品购买记录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等,要求零售药店要认真查验购买“五大类”药品购药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证明等并登记上传购药人员身份信息及“五大类”药品销售信息,确保药品销售信息去向可追,切实发挥零售药店作为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融媒体记者:王琪玮 见习生: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