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奥鹿”视频会商部署会
日期: 2022-09-25 23:11:15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9月24日,雷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奥鹿”视频会商部署会议。雷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罗珩,各镇(街)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应急管理局4楼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第16号台风“奥鹿”已于24日上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受“奥鹿”影响,25日下午到27日,南海中部海域、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和我市陆地将受到影响。

图片

  会议指出,要切实预判台风“奥鹿”带来的三个风险,一是台风移动速度快风险,要在有效时间段内加强提前防预,提前部署,避免风险发生。二是海上作业渔船、河流汛情风险。三是台风强度会持续加强风险,台风经过的地方风力将会大到12级。

  会议强调,加强台风预判,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要加强提前预判和防范。海上作业渔船要安全撤离到安全地方。各级政府三防部门要严密加强对台风险情检测和严格跟踪,严防沿海渔船风险。要严密检测风情、水情、河情、汛情,预防部署防范措施。及时流动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微信,公众号等科技手段进行台风新动态的预告。要统筹兼顾,对雨情如实记录,严防内涝,同时做好交通安全防风防雨工作。要从严要求,确保海上渔船及时准确收到台风信息。加强在岸渔船避风的安全防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安照省委防台风工作要求,抓实抓牢防台风工作,坚决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省视频会议后,湛江市、雷州市接着套开防御台风“奥鹿”会商部署会议,迅速部署防御台风“奥鹿”工作。

图片

  在我市召开防御台风“奥鹿”的部署会上,罗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部署和落实预防台风“奥鹿”预案,做细做实各项防台风工作。要确保海上作业渔船安全靠岸避险百分之百安全,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做到渔船及时预报预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河流汛情提前预判和巡查力度,对照预案查漏补缺,落实好五个百分之百,把防御台风工作落细落实。同时要妥善关注安置室外搁置物和悬挂物,远离高压线铁塔、电线杆和大树。处于低洼地带和危房中的人员提前撤离。要停止高空等户外作业,滨海浴场、景区要视情况关停。海上作业人员要提前撤离,船只及时回港避风。要防范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


  融媒体记者:王琪玮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