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日期: 2023-01-20 12:49:1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雷州市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玉兔迎新春,佳节话文明。兔年春节将至,为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度一个健康、平安、文明、节俭、祥和的春节,现向广大市民发出春节文明倡议:
  一、科学防护,共度健康春节。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优化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聚餐,倡导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拜年。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注重劳逸结合,适度运动锻炼,欢度一个神清气爽的“健康年”。
  二、防火防盗,共度平安春节。增强安全意识,在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中,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文明出行。遵守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注意防火、防盗、防爆,欢度一个安康幸福的“平安年”。
  三、移风易俗,共度文明春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文明逛街、文明乘车、文明购物。反对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不沉迷网络,节制饮酒、不聚众赌博,进行文明祭扫,欢度一个移风易俗的“文明年”。
  四、杜绝浪费,共度节俭春节。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炫富攀比等不良风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欢度一个风清气正的“节俭年”。
  五、互帮互助,共度祥和春节。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利用春节,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志愿服务活动,让全社会都感受到文明和谐社会的温暖,欢度一个团结友爱的“暖心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过文明节。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美丽的雷州而共同努力!
  新春送福,文明过节!恭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钱兔无量!

  雷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