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开展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 2023-02-03 11:57:3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无偿献血,无上光荣。2月2日,雷州市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组织开展“春季无偿献血活动”,倡导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炽热情怀支持雷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当天,雷州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共有152人参与献血。其中成功献血有83人,献血总量达25650毫升。目前,“春季无偿献血活动”还在持续开展着。

图片

  此次公益活动,由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雷州市卫健局、雷州市献血办、雷州市无偿献血采血站协办,旨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雷州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副市长程丹丹及市卫健局负责人到场检查指导。

图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献血对象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年龄在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的干部职工。

图片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早,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就聚集一起,参与献血活动,雷州市委办、市府办的几位年轻工作人员率先填表、做健康检查,在确认他(她)们符合献血条件后,毫不犹豫地走上献血车献血。随后,市人民医院、市仁康医院、中国邮政雷州分公司、市自然资源局、雷州税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纷纷前来献血。

  在现场,程丹丹对各单位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热情,给予高度赞扬。她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助力雷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 

图片

  记者注意到,前来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其中有不少人是多次献血者。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钟乐常年热心无偿献血事业,截至目前共献血30多次,献血总量超万亳升,成为雷州“献血第一人”,且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 银奖”、“广东无偿献血 金奖”;中国邮政雷州分公司几名员工在单位负责人带领下,个个争相献血400毫升,其中有3名员工是多次献血者;来自雷城交警中队民警吴继武己献血5次,他利用当天值勤下班时间再次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宗旨。

图片

图片

  此外,此次公益活动得到湛江市中心血站等单位大力支持,该站共派出2部大型采血车和20多名工作人员;雷州市心弦驿站和恒德爱心公益协会等社会团体的志愿者 到现场做好相关服务。


  融媒体记者:李广用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