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卫生镇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 2023-02-19 00:55:4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DSC_5176.JPG

  连日来,雷州市龙门镇爱心协会,在龙门镇党委、镇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从2月10日开始,再次每日组织近100名志愿者,上街开展创建省级卫生镇志愿服务活动,对镇区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清洁整治和宣传活动。

DSC_5187.JPG

  2月17日,记者在龙门镇看到,在镇党政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锨等工具,对街道主干道及道路两边的杂草枯枝、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清扫,随后又用刮刀对电线杆上的不文明贴纸、“牛皮癣”广告等进行清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动了周边群众自觉共同参与,推动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DSC_5273.JPG

DSC_5198.JPG

DSC_5228.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解答有关创建省级卫生镇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每一位群众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活动号召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转变生活方式,自觉抵制和摒弃不良陋习,自觉维护周边的环境卫生。他们的行动,让辖区群众真切感受到了真善美的志愿服务精神,一起来为创文创卫贡献力量。

DSC_5263.JPG

DSC_5310.JPG

DSC_5301.JPG

  自2022年以来,在龙门镇开展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中,龙门镇爱心协会会员积极响应镇党委、镇政府的号召,从去年6月24到12月10日,参加镇政府创卫工作20多天。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积极动员居民参与其中,主动劝导占道经营的商贩。一顶顶红色的志愿帽在创建省级卫生镇的道路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DSC_5297.JPG

  她们的义举受到人们的称赞,她们的事迹多次在《湛江日报》《湛江晚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该协会2021年12月被湛江市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团队)”。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