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寻策助推我市“创文”工作
日期: 2023-03-02 09:08:2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推动我市的文明创建工作。2月22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创文办执行副主任陈小华率我市创文考察团一行分别赴高州市、台山市“取经”。

图片

  在高州市,我市创文考察团分别参观了笔架山森林公园、广东高州中学、南新市场、行政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冼太庙,察看了南关社区背街小巷、黄屋园等周边环境。认真学习高州市在城市环境、农贸市场管理、文明校园创建、社区管理、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文明培育、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  

图片

  座谈会上,高州市相关负责人全面系统的介绍了该市文明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我市考察团成员就所关心的文明建设方面的困惑和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图片

  据了解,自启动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以来,高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图片

  素有“全国第一侨乡”美誉的台山市,2016年1月,荣获“广东省文明城市”称号;2016年6月,台山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于2018年1月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

  我市创文考察团分别参观了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华侨文化博物馆、美琴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历史文化街区,实地察看了台山市环南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仔细参观,用心聆听,详细询问,切身体验,坦诚交流。座谈会上,在听取台山市领导对该市创文工作经验介绍后,双方就如何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完善创文体制建设提升创文质量等方面作深入讨论。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团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消化和吸收外地创建文明城市新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找准问题,创新思路,用好“真经”,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创文工作上新台阶。


融媒体记者:欧海荣 丁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