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2023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3-03-14 10:33:4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13日,雷州市召开2023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动员全市上下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以临战决战的状态姿态,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名资格攻坚战。市委书记吴松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小军主持会议。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作讲话

  吴松江指出,文明城市作为一项分量最重、标准最高、测评最严的综合性城市荣誉,是一个城市最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有影响力的金字名片,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和整体形象。目前,我市创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创文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全市上下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坚决打好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吴松江强调,全市上下要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拿出更实更硬的举措全面落实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要对照标准抓好实地测评整改,不留死角“治脏”,加大力度“治乱”,抓紧抓实“治差”。要规范细致做好材料申报工作,全面吃透测评要求,加强日常资料收集,严格规范材料申报。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在舆论引导上再造势,在公益宣传上再拓展,在发动群众上再深入。要加快建立健全创文制度机制、指挥协调机制、应急处置机制、信息反馈机制、常态长效机制,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吴松江要求,决战决胜的关键在于抓落实。要压实责任、团结一致,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市领导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带头冲锋;各镇(街)各部门各分管负责同志要经常深入到创文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以竞标争先的状态全力打好打赢提名决胜战。要持续强化创文工作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作战。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

图片

  据了解,雷州市2022年文明城市测评成绩89.07分,其中部门评价年度抽考6项均达标,创建形势向好发展。

图片

现场签订责任书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文永健对去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委办、市教育局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市直和镇街共4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市城综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重点单位现场签订了责任书。

图片

  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融媒体记者:李竹舒 卓远 丁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