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雷州市“红树林之城”文化宣传周启动啦!
日期: 2023-03-21 15:01:1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图片

  2023年3月20日,雷州市在雷湖文化广场举办了2023年雷州市“红树林之城”文化宣传周启动仪式。各镇(街)宣传委员、市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学生、志愿者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文永健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图片

  活动现场播放了2023年雷州市“红树林之城”文化宣传周宣传片,对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发布。现场还设置了以红树林为主题的网红拍照打卡点、签名墙、红树林及候鸟科普知识展区等,让广大市民朋友在现场互动中不断加深对我市宣传周活动以及红树林知识、保护现状的了解。

  文永健在致辞中倡议,全市上下要争当“红树林之城”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全市各单位要积极开展红树林科普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系列活动,增强全社会对红树林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要精心打造集红树林旅游和雷州文化、生态景观于一身的红树林生态一日游、两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通过紧锣密鼓的宣传攻势,让“红树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要紧抓“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加快推动红树林的保护和修复,以实际行动助推“红树林之城”建设。广大市民朋友要踊跃参与到“红树林之城”文化宣传活动中来,积极为我市建设“红树林之城”贡献力量,共同将雷州打造成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文明卫生城市。

图片

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教授、博士刘素青现场授课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解锁红树林生态密码”首场巡讲活动,邀请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教授、博士刘素青现场授课。刘素青教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将红树林的生态系统知识向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进行了科普,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红树林的认识。他表示,雷州已吹响了打造“红树林之城”号角,在加强红树林生态整体保护、红树林生态修复和红树林自然保护地管理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片

  据悉,2023年雷州市“红树林之城”文化宣传周将持续到3月26日,期间将充分结合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寻访古城雷州”暨雷州红树林生态修复摄影、视频大赛,“谁是红树林达人”线上知识竞赛,“解锁红树林生态密码”基层百姓巡讲活动,“海岸护卫者 红树林风采”书画比赛,“海岸护卫者”红树林诗文朗诵比赛,“共建海上森林”千人种植红树林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激发全市广大群众了解红树林、保护红树林的热情,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建设“红树林之城”的社会氛围,不断擦亮“红树林之城”特色品牌,把“雷州红树林”打造成为生态文明新名片、绿美湛江新亮点。


  融媒体记者:符小盈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