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举行“传承中国好家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经典故事活动
日期: 2023-04-09 00:39:23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DSC_8273.JPG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为传承和弘扬传统优良家风,宣扬文明向上的家风文化,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形成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48日上午,由雷州市文明办、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雷州市图书馆承办,雷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的“传承中国好家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经典故事活动在雷州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城区少年儿童及家长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DSC_8283.JPG

  本次活动邀请雷州三中陈玲玲老师为大家做了《家有家规》专题讲座。陈老师从什么是家规,家有家规,详细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家风的体现,以及老一辈人吃饭时的家风。陈老师从学习、生活、成长经历等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结合古今名人家风、家及家庭的小故事,将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等内容融入各个环节,讲述了家风家的由来和传承故事,结合古今名人家风、家对自己的启发娓娓道来;结合身边家庭的小故事,以小见大,畅谈家风传承……展现出了传统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彰显出良好的家风家教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DSC_8285.JPG

DSC_8294.JPG

  就如何"传承好家风好家"陈老师还进行了说说我家的家规的互动,让大家畅谈了自己家庭的家规和对家规的理解和感受。

DSC_8316.JPG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知晓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传承家庭美德,强化“感恩父母,对父母负责”的意识,塑造心灵,树立良好家风,建设文明的家庭文化。通过活动理解中国传统文明礼仪,为共筑“中国梦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公民。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  林如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