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4-17 11:16:3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扎实有效推进广东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14日上午,雷州市卫健局、爱卫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雷湖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行璋出席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环境卫生关系着雷州的发展形象,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当前市委市政府正组织全市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既是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具体行动,也是倡导健康新生活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行为当中,争当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宣传者和参与者,携手共治,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为雷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当天活动紧扣主题,现场悬挂“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雷州市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的横幅,布置多块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包含爱卫月主题、爱卫月倡议书、爱国卫生运动71周年来成就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新风尚、健康常识、四害防控知识等内容。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单、手册,有控烟戒酒知识、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防控等内容,累计发放2500余份宣传单、手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爱卫会各责任单位分别设立起爱国卫生、卫生创建、文明创建、健康教育、卫生环保等宣传咨询台。卫健系统各医疗单位还设置起爱心义诊咨询台,为市民免费提供血压测量、随机血糖检测、肺部听诊等服务,并热情解答老人保健治疗等问题。同时现场进行急救演练教学,让群众掌握急救技巧。

图片

图片

  宣传活动结束后,各相关单位与志愿者组成清洁卫生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市博物馆周边和社区打扫卫生并清理卫生死角。当天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并得到市民热情参与。

  市总工会、科工贸局、卫健局、团市委、教育局、城综局、农业局、文广旅体局、人民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宣传活动。


  融媒体记者:符小盈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