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举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
日期: 2023-05-19 17:58:5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5月16日至18日,雷州市举办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学好本领,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实现今年雷州“获得省级文明城市提名”的目标。雷州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文永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执行副主任陈小华参加培训并作了讲话。

图片

  培训班邀请文明城市创建专家苏老师、鲁老师授课。16日上午至17日上午,授课老师结合雷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综合考评成绩,从实地考察、网上申报材料、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雷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态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实地考察进行问题分析和整改示例,优秀案例赏析,对存在问题的改进提出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7日下午至18日下午是培训现场答疑环节。苏老师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活动开展、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志愿服务、文明餐桌、家风教育、典型示范、指导文件、材料申报、公益广告、无障碍通道、实地考核、一线督导、存在问题反馈、督促整改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老师答疑解惑,诲人不倦;问者乐学善思,收获满满。

图片

  陈小华要求,要牢记职责,“学”“教”“带”“干”;活动尽早谋划,内容全面体现;加强监督督促,强化落实整改。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实现雷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

  文永健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创建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比较被动的主要原因是: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业务不精,工作指导不到位;形成合力不够,工作协调不到位;调研不够深入,工作落实不到位。他要求,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切实提高业务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问题整改要雷厉风行,宣传引导要家喻户晓,文明劝导要服务到位,交通秩序维护到位,环境卫生保洁到位,点位人员负责到位,入户调查服务到位。文永健强调,文明创建是一把手工程,是全民工程,是系统工程。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咬定目标,以“钉钉子”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雷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实现今年雷州“获得省级文明城市提名”的目标。

图片

  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镇街、各相关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员等参加了培训。


  记者:丁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