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禁毒工作
日期: 2020-01-08 10:02:47
来源:本网
文字:【 访问:-

  雷州市财政局立足财政工作实际,积极发挥财政职能,认真开展禁毒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强化组织保障。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本局全民禁毒工程领导小组成员,构建由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中心)及财政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管理体系,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层层强化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禁毒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全力支持,保障禁毒工作经费。认真落实和完善禁毒经费保障机制,多方筹措资金,合理安排预算,及时拨付经费。2019年拨付我市禁毒工作经费1825万元,为全市禁毒工作宣传和打击涉毒、犯毒等违法行为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

  三是加强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监督各级禁毒执法部门贯彻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制定落实禁毒经费管理制度,督促做好缉毒缴获的毒资、非法收益和罚没财物的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禁毒经费的管理和监督,确保专款专用。及时和用款单位财务人员联系沟通,深入了解禁毒工作经费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努力解决困难,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