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办检查评估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日期: 2020-08-16 19:48:02
来源:雷州市新闻中心
文字:【 访问:-

五年破冰上下齐心禁毒整治成效显著5.jpg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副主任孙少斌

  本网讯(记者 吴智雅)立秋雷州满城花儿开,五年禁毒破冰迎“国考”。8月12、13日,由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副主任孙少斌率队的国家禁毒办检查评估组,对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充分肯定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党政重视、上下齐心,机制健全措施有力,专群结合禁毒整治成效显著,称赞雷州模式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学习,希望慎终如始、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8.jpg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刘国强10.jpg
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7.jpg
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13.jpg
湛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刘国强,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何伟钦以及省禁毒办有关领导;湛江市领导郑人豪、姜建军、黄勇武,我市领导张仁建、黄廉东、莫植贵、黄海涛、陈春晓、郑克芬、许阮锋、林华甫等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议。

18.jpg

17.jpg

3.jpg

16.jpg

  8月12日,国家禁毒办检查评估组马不停蹄奔赴我市,深入到市禁毒文化公园、市病残收治中心、市社工服务部、市戒毒所、白沙镇陈家桥村委会禁毒工作站、毒品检查站、禁毒教育基地、五中、顺丰快递、白沙镇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市博物馆禁毒展示厅、市公安局禁毒情报合成中心等处,查看禁毒文化宣传、村级禁毒帮扶、毒品检查站运作、“6.27”工程开展、物流寄递行业管控、小酮之家运作、缉毒战果展示等禁毒工作情况。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估,期间给予工作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8月13日召开的检查评估汇报会,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禁毒工作汇报片。

14.jpg
雷州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张仁建

  会上,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张仁建汇报了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国家和省禁毒委以及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规格、最密措施把禁毒工作抓紧抓实,取得了“缉毒打击成效稳步提升、吸毒人员复吸率持续下降、外流贩毒人数持续下降”等良好整治成效。他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当天的会议要求,对照检查组发现的短板和问题,立行立改,保持“工作不松、投入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做到高站位推进不动摇,全力巩固整治成效;高标准落实不放松,全力完善工作机制;高起点谋划不懈怠,全力开展示范创建。不断打造禁毒工作新亮点,建立与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相适应的毒品治理体系,为全省乃至全国禁毒工作提供雷州经验。

  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姜建军向检查评估组汇报了湛江雷州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指出五年以来,在国家和省禁毒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以坚定“摘帽”、重塑形象为目标,奋力推动雷州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与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同步推进,在夺取雷州禁毒重点整治“摘帽”和湛江全民禁毒战争中取得显著成效,全湛江市特别是雷州的毒情形势取得了重大好转。

  刘国强在会上指出,2015年雷州市被国家禁毒委列为重点整治地区,几年来通过省市县三级齐心协力,雷州市系统工作实现了全民禁毒意识全面提升,毒品形势根本好转,重点突出问题全面缓解,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打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禁毒战争,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高、整治目标方向明、基础工作上台阶、整治方法多措施严、重点整治效果显著”等方面。通过禁毒整治带动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明显的好转,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希望持续发力,推动我市在解决突出毒品问题上取得更大的成效,为实现我省禁毒工作走在前列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少斌充分肯定了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认为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党政重视,上下齐心,机制健全措施有力,专群结合成效显著,整体效果好。有些很好的经验做法,对全国其他有相同问题的地区可以提供借鉴。雷州市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组织领导明显加强,毒品的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群众的参与程度明显加强,毒品的社会危害明显减轻,社会治安有明显的好转。希望继续努力,推动毒情形势不断向好发展,带领人民群众奔向富强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指出禁毒工作永远没有终点,永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一如既往,坚决彻底地把禁毒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带头落实禁毒斗争一把手责任制,亲力亲为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打好禁毒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要以抓好雷州禁毒摘帽工作为契机,不断地巩固整治成果,健全完善长效工作和管理机制,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标本兼治,全力开创湛江市禁毒工作新局面。

2.jpg

1.jpg

3.jpg

4.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