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三季度禁毒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会议
日期: 2020-11-06 14:56:38
来源:本网
文字:【 访问:-

  10月29日,我市在市委市政府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总结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禁毒工作作部署。

  受市委书记张仁建的委托,黄廉东同志就禁毒工作作强调,一要高站位推进不动摇,全力巩固整治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按照国家、省、湛江市关于实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计划部署,保持禁毒班子不撤、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切实巩固好整治成果,坚决防止毒情反弹。二要高标准落实不放松,全力完善工作机制。要通过不断研究禁毒工作的新动向、新趋势、新问题,全面补齐禁毒工作机制漏洞。同时,要把禁毒工作机制的科学性。三要高起点谋划不懈怠,全力开展示范创建。市禁毒委决定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各镇(街)要同步组织开展创建禁毒示范镇(街)活动。市禁毒办要加紧起草《全国禁毒示范镇(街)创建实施方案》,在全市正式启动禁毒示范城市、禁毒示范镇(街)、禁毒示范村(社区)“三级联创”活动,带动提升毒品治理水平,推动示范创建工作稳步有效开展。

  莫植贵同志主持会议。

  林华甫同志通报我市第三季度禁毒工作督导考核情况并对下一步禁毒工作作部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大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的力度;三要继续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四要加大对涉毒人员的管控力度;五要强化涉毒打击处理工作力度;六要促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机构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确保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工作持续有序开展;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下一步我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扎实基础。

  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黄廉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莫植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黄海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华甫及全市各双管副科级以上单位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