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湛江市禁毒教育教师培训班在雷州市举办
日期: 2020-11-14 10:12:43
来源:本网
文字:【 访问:-

  

  湛江市禁毒教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意见》,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11月13日上午,2020年湛江市禁毒教育教师培训班在雷州市举办。

  

  湛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尚武同志讲话

  湛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尚武在培训班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注重目标成效,推动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立体化,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坚持课堂主阵地,推动学校禁毒教育规范化,创新宣传方式,推动学校禁毒教育实效化,家校互动聚合力,推动禁毒教育社会化;三要加大培训力度,打造校园禁毒教育师资专业队伍。

  

  湛江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志坚同志讲话

  湛江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志坚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分析了广东省和湛江市禁毒工作形势。

  

  雷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坚同志作经验介绍

  雷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坚同志就雷州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为指导,以创建“无毒校园”为目标,以“八个一”要求为主线,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扎扎实实推进“6.27”工程和全民禁毒工程等情况作了经验介绍。

  

  湛江市教育局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黄良业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雷州市禁毒办主任蔡岳,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光耀出席开班仪式

  

  观看《雷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汇报片》

  

  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专家周丽辉

  

  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专家周丽辉从毒品基础知识、毒品的危害、吸食毒品的诱因、毒品防范知识等几方面开展《湛江市禁毒知识和防范方法主题讲座》。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湛江市教育局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黄良业主持,雷州市禁毒办主任蔡岳,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光耀及湛江市各中小学教师350人参加培训。

  

  

  

  下午,参加培训人员一同到雷州市第五中学和雷州市实验小学实地察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