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同心,齐禁毒品
日期: 2021-01-13 15:00:51
来源:珠海禁毒
文字:【 访问:-

警民同心 齐禁毒品

1月10日上午

湛江市公安局联合霞山分局

在霞山区鼎盛广场开展了

“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

110警民互动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采取现场展板展示、LED屏滚动和禁毒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警民互动、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展示了湛江市公安局忠诚担当、砥砺奋进,在打击违法犯罪、智慧新指挥、点对点指挥、创新服务群众、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

宣传展板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湛江市禁毒支队、霞山禁毒大队民警、110接警员齐出动,一边派发禁毒宣传单,一边邀请群众参加宣传活动;各警种民警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讲授110受理范围、公安机关创新为民服务举措以及防骗防盗等要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300多面,派发宣传资料1.5万多份,设置宣传视频大屏滚动播放点300多个,解答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参加现场活动群众5000多人。

图片

图片

零距离了解公安禁毒工作

  1月10日下午,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按照霞山区公安分局统一部署,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霞山禁毒大队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形象监督员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市民群众代表、学生小记者代表共80余人走进警营,零距离了解公安禁毒工作。

图片

  (副区长、霞山公安分局局长于庆功参加了此次走进警营宣传活动)

图片

(小记者们集合进警营参观)

图片

图片

(小记者们在监控室观看警察叔叔平时怎么工作)

图片

(小记者在采访警察叔叔工作流程)

图片

图片

(小朋友们在参观毒品模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察叔叔在介绍警用装备用途)

  本次活动通过介绍公安装备、禁毒成果展示、参观禁毒模板、参观公安日常工作等内容,向市民及学生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禁毒意识,增进社会各界对禁毒工作的了解,展示霞山公安正义之师良好形象。同时,让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培育全社会共同抗毒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全力配合禁毒民警的工作,争做禁毒先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个小朋友都有个警察梦!)

       近年来,霞山区禁毒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禁毒办的统筹指挥下,始终把禁毒工作上升到“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政治高度来谋划、部署、推动,大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净边“集群打零”等专项活动,对毒品违法犯罪实行合成打击、集中打击,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图片

图片

向你们致敬

愿每天平安出警、平安回家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