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组织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05-12 15:30:05
来源:雷州禁毒
文字:【 访问:-

  5月4日,雷州市组织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4月26日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吴松江同志在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推进病残吸毒人员“应收尽收”,开展污水毒情监测工作,禁种铲毒工作,“鹰击2023-5号”禁毒“清源断流”行动等重点工作。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何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N5328.JPG

  何润华同志指出,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禁毒工作新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全市毒情反弹、替代滥用凸显、衍生犯罪凸显、打击管控难度凸显等新动向,以认识上的清醒、思想上的重视、分析的精准和高度紧张的状态迎战新一轮的禁毒工作。要重点聚焦病残吸毒人员“应收尽收”。禁种铲毒工作责任落实。“清源断流”行动等禁毒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一体化打防管控建,着力整治突出问题、防范重大风险,确保毒品问题管得住、打得掉、不反弹,全市禁毒形势整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何润华同志强调:一是要确保病残吸毒人员“应收尽收”。切实增强做好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管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着力破解制约禁吸戒毒工作的瓶颈,全力推进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管控工作。二是要开展污水毒情检测预警。污水毒情监测对于了解毒品滥用种类、毒情蔓延趋势具有重要意义,是毒品问题治理新举措。三是要狠抓禁种铲毒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提升宣传效果;全面踏查铲毒,确保不留死角。四是要扎实推进“鹰击2023-5号”禁毒“清源断流”行动。统筹资源力量,加强情报导查、区域协作、部门联动、整体防控,筑牢立体查缉体系,全力开展贩毒查缉工作。

DSCN5352.JPG

  会上,马玉东同志解读了《雷州市病残涉毒人员收治管控工作实施办法》、《雷州市收治管控病残涉毒人员死亡处理规定》等文件,通报了雷州市污水毒情监测情况,并部署推进病残涉毒人员收治、禁种铲毒和“鹰击2023-5号”禁毒“清源断流”专项行动等工作。

DSCN5372.JPG

  雷城街道、新城街道、西湖街道、唐家镇、纪家镇、覃斗镇、附城镇、调风镇、雷高镇党(工)委书记,21个镇(街)党(工)委分管禁毒工作领导,雷州市病残涉毒人员收治管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玉东,各相关警种及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N53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