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风镇乡村传统文化助力禁毒宣传
日期: 2023-05-12 15:49:10
来源:雷州禁毒
文字:【 访问:-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构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格局,5月10晚,调风镇以井仔村传统节日唱雷剧的契机,在井子村文化大楼举办以“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禁毒文艺晚会。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仿真毒品展和文艺演出晚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出仿真毒品,禁毒展板,调风禁毒办主任曹铭培、井仔村委会支部书记薛六、禁毒社工通过各种仿真毒品向观众并讲解各种毒品的特性及危害。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冰毒、麻古、摇头丸、K粉、三唑仑……各种新型毒品,以及各种毒品吸食工具,让在场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们学会了辨认毒品,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了解。同时禁毒社工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单,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

  晚会伴随着一阵阵让人热血沸腾的擂鼓声,《舞狮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凤缘健身队舞蹈《今天是个好日子》、小学学生舞蹈《中国范儿》、等节目陆续精彩上演,不断点燃现场气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雷州市禁毒协会吴敏演唱的禁毒歌曲《禁毒十字歌谣》唱出了因毒品制造出的人世间的痛苦和戒除毒瘾的带来的新希望。以强烈的渲染力把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晚会吸引了群众1000多人观看,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教育群众1000多人,通过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的表演形式,生动诠释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为大家远离毒品再敲一次警钟,让大家共同携起手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

(来源:调风镇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