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兴镇“纪念妈祖诞辰文化九境游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5-12 16:01:26
来源:雷州禁毒
文字:【 访问:-

百花齐放 欢聚南兴.jpg

  为进一步扩宽禁毒宣传覆盖面,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创建平安文明南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11日,南兴镇政府利用南兴镇举行的“纪念妈祖诞辰文化九境游军”的良好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活动。

黄思文副书记给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知识.jpg

  活动当天一大早,炮竹声响、锣鼓震天,游军场面非常盛大,群众从四面八方过来凑热闹,尽管岁月流逝,沧桑沉浮,妈祖在民间一直都是“有求必应”的天妃女神,正是这样的传统节日,吸引了全镇群众老老少少云集参加欢庆,形成万人空巷的盛况。民俗巡游队伍有序地到达指定路线,宣传车、龙队、舞狮队、六国旗、五色旗、飘色、挑担队、歌舞队、锣鼓队等等伴随妈祖金身经过大街小巷,“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禁毒宣传车在民俗巡游队伍最显著的位置,镇政府在民俗巡游队伍经过的的街巷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同时南兴镇分管禁毒工作领导黄思文副书记带领禁毒社工、村辅警给沿街围观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和禁毒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增强禁毒意识,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工作,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将禁毒宣传元素融汇到其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禁毒社工沿街给围观游军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禁毒宣传车2辆、悬挂禁毒横幅8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活动的开展让全镇人民群众和外地游客在享受浓郁节日民族文化喜庆的同时受到禁毒知识的熏陶,切实提升广了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增强了全民禁毒意识,进一步扩宽了禁毒宣传覆盖面,为创建平安文明南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禁毒社工沿街给围观游军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