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2023年“禁毒杯”镇(街)七人制足球比赛筹备会
日期: 2023-05-24 16:19:09
来源:雷州禁毒
文字:【 访问:-

  5月19日,雷州市禁毒委在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禁毒杯”镇(街)筹备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何润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DSCN5484.JPG

  为进一步深化雷州市禁毒攻坚行动,高质量全方位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彰显厉行禁毒的信心决心,推动禁毒宣传融入省委实施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根据湛江市禁毒委员会的工作要求,雷州市禁毒委决定在6月初举办2023年雷州市“禁毒杯”镇(街)七人制足球比赛。

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何润华.JPG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力协作,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强化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要以本次“禁毒杯”镇(街)七人制足球比赛为契机,开展与足球运动相结合的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达到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倡导健康无毒生活方式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积极发动各乡镇及社会力量踊跃参与本届赛事,认真开展主题为“无毒人生,健康绿茵”足球比赛的筹备和宣传等各项工作,以创新的宣传形式与足球体育运动有效结合起来,既要确保此次赛事有序顺利开展,又要对禁毒工作深入宣传,增强禁毒宣传的趣味性,达到提高群众参与性的效果,也要渗透“全民反诈” “道路交通” “校园安全”等宣传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创新形式正面宣传雷州,传播雷州好声音和正能量,不断塑造新形象,努力提升雷州知名度。

  会议解读了雷州市“禁毒杯”镇(街)七人制足球比赛的组织实施方案和竞赛规程。这次比赛活动由市禁毒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卫生健康局、团市委、市工商联主办,市足球协会、市禁毒协会承办,全市21个镇街协办。本届“禁毒杯”足球比赛在全市设置5个赛区,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荣获第一名的队伍将参加湛江市总决赛。

IMG20230519104343.jpg

  本届赛事组织委员会、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