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丨继往开来,再创辉煌!雷州公安陪伴您的温暖瞬间……
日期: 2021-01-11 10:22:01
来源:雷州市新闻中心
文字:【 访问:-
不 忘 初 心

牢 记 使 命

回顾雷州公安的2020年

风雨兼程 砥砺前行

回眸2020年

我们勠力同心共战疫情

盘点2020年

我们风雨兼程守护平安

回首2020年

使命与担当并存

拼搏与收获并行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2020年

雷州公安陪伴您的瞬间↓↓↓

共克时艰,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面对疫情,雷州公安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重要部署,春节期间全面取消休假,全警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守护平安。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2月3日,雷州公安在全市8个防控疫情斗争一线执勤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举办授旗仪式,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

雷州公安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局在全市7个高速口、汽车站等处设立联合防疫站,24小时值守,设立期间共检查车辆56161辆,测温116098人次

警力进驻隔离点、医疗机构,出动警力1690人次

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严厉打击,

给老百姓一份稳稳的安全感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粤警行动计划”“飓风2020”“平川2020”等专项行动,全力压降发案,高压推进打现案,破积案,抓逃犯等工作。全年共侦破刑事案件1273宗,刑拘1370人,逮捕940人,整体打击成效持续位居湛江市前列。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硕果累累。全年侦破涉黑恶刑事案件290起,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一般恶势力犯罪团伙12个。2020年12月18日,麻章区人民法院依法对雷州市公安局侦办的陈耀理等27人涉黑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图片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成效明显。全年共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7个,破案12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13名,刑拘犯罪嫌疑人102名,逮捕犯罪嫌疑人75名

图片

图片

追捕逃犯

辗转全国,诸多逃犯纷纷落网。全年抓获在逃人员382名。2月19日,雷州公安抓获潜逃近27年的犯罪嫌疑人吴某长。

五年“破冰”,

雷州市禁毒重点整治地区

顺利实现“摘帽”目标

2016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全市禁毒形势呈现出总体不断向好、持续改观的良好局面。雷州公安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2020年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55宗,查处吸毒人员1146人,强戒710人

2020年10月19日至20日,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禁毒扶贫工作会议在四川省凉山州召开,会议通报了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地区实现“摘帽”名单,雷州市名列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巡逻防控,

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好转

基层派出所,交警、巡警特警等警力每天在辖区开展车巡、步巡相结合,“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已经成为雷州市街面的常态,为雷州社会治安形成一道强大的堡垒,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好转。其中,雷州市违法犯罪率(违法犯罪警情与户籍人口比例)持续处于低位运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综合管理,

学车优惠、送头盔、联合执法等

措施全面铺开并取得积极成效

雷州公安联合雷州市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交通管理,效果明显。

1月,推动电动两轮摩托车上牌,联合雷州市两驾校开展培训费大优惠活动。

7月至8月期间,湛江、雷州两级公安机关联合雷州市相关部门,先后在雷州市多个镇街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违规车辆。全市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从6月的61%逐步上升到8月的89%,城市部分重点路口非机动车遵守信号灯比例达到96.7%

10月1日,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廉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华甫等领导在雷州市博物馆大楼广场举行免费送头盔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护航学子,

“警察蓝”助力乘风破浪

4月27日,学子们告别“最长寒假”回到校园。雷州公安开启“护学模式”,开展返校前安全检查、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管理等工作。

图片

7月7日至8日,雷州公安把工作地点搬到考点现场,投入安保警力1000多人次,全力维考生保驾护航,家长和考生们纷纷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力解民忧,

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交警大队车管所常常利用双休日,到雷州市各镇为边远地区群众就近办理摩托车登记上牌、驾考业务。

5月7日,客路派出所为一名一直在村里没有去办理户口的老人补办了户口。

8月4日,雷州市南兴镇一名群众将一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五年身份证重号已解除”的锦旗送到雷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手中,对雷州公安交警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育整顿,

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深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警务技能实战能力和水平。组织各类培训共854期,培训民警9500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新的一年,

我们依旧守护在您的身边!

新的一年,

我们再次扬帆起航!

新的一年,

我们将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精神

迎接2021年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