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举行“平安创建”集中打击清源百日行动千人誓师大会
日期: 2021-03-08 10:40:2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图片

  西湖春暖,木棉花开。3月2日早上,雷州市“平安创建”集中打击清源百日行动誓师大会在雷湖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鼓舞发展士气、激发发展斗志。战鼓声声开新局,百日行动将积极营造平安建设人人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雷州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西翼重要增长极、对接海南自贸港重要腹地和建设湛江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雷州市委书记、市委平安雷州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仁建出席大会并致辞,市长、市委平安雷州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黄廉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莫植贵到场领队集体宣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克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郑育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华甫,市人民法院院长林木森,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成忠等列站主席台。

  图片

  誓师大会向全市发出百日行动集结令。活动现场,来自全市政法战线的1000多名同志闻令而动、集结成阵、豪情满怀,警车整齐排列、蓄势待发。

  张仁建强调,一要迅速进入打击清源状态。对照工作要求,打起十二分精神,以超常规的举措,全身心投入平安清源百日行动。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坚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参战,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坚决守住平安这条底线。

  二要全面吹响总攻号角。对标万无一失的最高标准,锚定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的目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存在的安全隐患,把打击锋芒对准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主动出击,全面突破,不断提高侦查破案、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积极运用合成战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积极发挥各镇(街)各单位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群众群防群治作用,确保全市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强大合力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要奋力取得丰硕战果。要以实际行动担当起百日攻坚的政治责任,奋战一百天,力争打掉一批犯罪团伙、严惩一批惯犯累犯、缉捕一批重大逃犯、侦破一批重点案件,掀起一波强大打击攻势,切实打出朗朗乾坤、整出清风正气,坚决维护好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全体参会人员庄严宣誓: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办实事开新局,集中打击清源,百日会战攻坚;践使命勇担当,守护安宁,建设平安雷州!

  图片

  “我宣布:雷州市‘平安创建’集中打击清源百日行动正式启动!”随着张仁建的一声令下,由警摩、警车、宣传车等36台车辆组成的巡游车队,沿着雷湖文化广场—食品公司—群众大道—邮政十字路口—新城大道—火车站红绿灯—207国道—中国园—西湖大道—雷湖文化广场进行大巡游,向广大市民展示全市政法队伍的精神风貌及维护平安稳定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