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百日行动】立足本职促实效 聚力破案保民生
日期: 2021-03-29 09:20:5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22日,我局在湛江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多警联动,合成作战,成功抓获1名抢劫嫌疑人,破获系列抢劫案8宗,为我市开展“平安创建”百日清源行动再添战果。

  图片

  2020年底以来,我市辖区发生多起抢劫案件,影响十分恶劣。对此,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华甫同志高度重视,指示刑侦、图侦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展开调查,务必要快侦快破此类案件,还人民群众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专班通过梳理相关案件线索,开展串并案侦查,利用智慧新警务科技手段,对每起案件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同时,积极争取湛江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技术支持,最终确定该系列抢劫案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作案,并精确锁定犯罪嫌疑人符某弟。

  图片

  3月22日傍晚,专班民警果断出击,在客路镇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嫌疑人符某弟(男,36岁,雷州市客路镇人)。

  经审讯,嫌疑人符某弟对其2020年底以来在雷州辖区以诱骗8名被害人至偏僻地段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符某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