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公安局全面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日期: 2021-06-17 16:08:19
来源:雷州市政府网
文字:【 访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雷州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把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挺立首位,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查纠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自查自纠工作情况

  坚持开门搞整顿,召开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及时公开6大顽瘴痼疾和4个专项整治内容,开通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群众监督和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先后组织召开9次政策宣讲会、通报会,阐明解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文件精神,在全体民警辅警中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

  先后组织全体民警开展3轮谈心谈话,明确“五个必谈”要求,累计组织开展谈心谈话3000余人次。

  先后组织4次自查自纠,组织全体民警、非警公务员、工勤人员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以“六大顽瘴痼疾”为重点,共查摆顽瘴痼疾2258条,并逐一进行整改。

  局党委班子及全局60多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刻查摆班子存在问题,制定细化整改措施。

  组织查处工作情况

  1.涉黑恶案件(线索)倒查。成立案件线索核查专班,安排5名精干力量协助市教育整顿办开展涉黑恶案件线索倒查工作。

  2.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全面梳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46宗,由局领导班子带头做好重点涉法涉诉化解工作。

  3.执法专项检查。开展警情专项巡查,对今年以来919起警情进行比对分析,下发执法预警通知书进行核查整改。

  4.依法从严查处。组成线索核查工作专班,把每一起线索查清、查透、查到位。

  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针对“六大顽瘴痼疾”和“行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求,成立10个由局指挥中心、政工室、扫黑办、法制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网警大队、看守所等单位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统筹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到位。

  下一步,雷州市公安局将以刮骨疗毒式的革命精神,扎实打好好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