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出租屋统一清查行动
日期: 2021-08-30 23:57:23
来源:平安雷州
文字:【 访问:-
  图片  

       按照湛江市局工作部署和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润华同志指示要求,8月25日晚,雷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小京同志组织巡警、治安大队和相关派出所等单位共一百余人,在湛江市局治安支队大力支持下,对全市出租屋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图片

图片

       行动前,林小京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带齐警用装备和相关材料,规范文明执法,切实做好“三合一”专项整治工作,把出租屋和流动人口信息登记清楚,及时消除出租屋和社会面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随后,将参加清查行动人员分成八个小组,各小组由组长带队到全市各重点出租屋开展大清查行动。  

图片

图片

       行动中,湛江市局治安支队有关同志到现场指导,各小组互相配合,对警情高发、治安问题突出的出租屋开展拉网式排查,现场核对承租人和出租屋有关信息,如实登记和录入流动人口信息,全面核查可疑人员,对发现的出租屋安全隐患问题,当场出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在龙门派出所清查期间,当场查获一名疑似吸毒人员,经对其进行尿液检测和身份信息核查后发现,该嫌疑人有吸毒史,并且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我局依法将其带回派出所审讯,目前,该男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并强制隔离戒毒二年。  

图片

图片

       此次清查行动共排查出租屋431间,查处违规未申报出租屋14间、违法案件2起,抓获嫌疑人3人,发放“出租屋管理告知书”等宣传资料2700余份,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67人次,有效改善了出租屋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全市治安稳定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