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全警巡逻 筑牢社会治安安全屏障
日期: 2021-09-09 23:26:3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连日来,为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环境,力促雷州市各项事业发展,市公安局通过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实施全警巡逻治安管理新模式,有效地震慑了各种犯罪分子,较好地改善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赢得了广大群众赞誉。

  9月6日一大早,“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铿锵之声响彻雷湖文化广场,雷州特警队员列队完毕,便投入到严肃的队列训练中,拉开了常态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的帷幕。

图片

整装列队

  当天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润华率先垂范,带领民警沿着博物馆、雷湖文化广场、人民医院、昌大昌购物广场等市区繁华路段和重点部位开展徒步巡逻。他们步伐整齐,身穿制服,全副武装,穿梭于雷州市城区的大街小巷。

图片

图片

全警巡逻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确保雷州市社会治安稳定,市公安局结合全市治安管理状况,决定从9月6日开始到年底,组织全局机关各单位、各警种和派出所等在全市正式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常态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连日来,雷州市公安局通过强有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了路面巡逻监控工作力度,提高了路面见警率,较好地改善治安状况。目前,雷州市仅城区每天投入路面巡逻警力就达300多人次,社会反响较好。

  融媒体记者:李广用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