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作组到雷州市验收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工作
日期: 2021-12-24 11:19:3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2月21日,由省公安厅治安管理与行动处相关领导组成的省工作组到雷州市验收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工作。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东鹰,雷州市委副书记李小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伟志,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润华参加检查调研或出席验收汇报会,庞伟志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吴钟盛作讲话

  在检查验收反馈汇报会上,省公安厅治安管理与行动处二级高级警长吴钟盛充分肯定了雷州市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工作,指出通过以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的检查验收,认为雷州市委市政府对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多样举措稳步推进工作,从市、镇(街)到村委会和社区,各项工作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他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基础,切实提升防范打击和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的能力。要切实做到社会救助、救治、医疗、帮扶等措施要落实到位,不能因病致贫。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排查要常态化,要进一步重点做好防范工作。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工作纵深推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赖东鹰作讲话

  赖东鹰肯定了雷州市的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工作。他指出,雷州此项工作做到统一思想,强化组织领导;抓住了重点,加强协作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力求实效。他希望雷州要珍惜取得的成绩,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图片

李小军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发言

  李小军受市委书记张仁建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关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防控及涉赌工作的重要部署。打击力度再加大,确保打击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排查管控再深入,从源头遏制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加强部门合作、严格考核奖惩,主动作为。宣传氛围再营造,提高群众参与禁赌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图片

省工作组采取实地检查走访

  当天,省工作组采取实地检查走访、查阅资料台账、观看工作视频、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省工作组先后深入到雷州市新城大道附近小卖部及相关店铺等场所,到市舒心驿站白沙服务点、白沙派出所及附城派出所等处走访检查,实地了解雷州市对辖区娱乐性赌博活动的巡查、防范和打击整治情况。期间,一边检查走访一边听取汇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当天的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雷州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片。庞伟志汇报了雷州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何润华汇报了雷州市涉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融媒体记者:吴智雅 宋庆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