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湛江市委第六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一交叉巡察组反馈意见通稿
日期: 2021-02-07 11:19:26
来源:市委巡察办
文字:【 访问:-


  近期,根据湛江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湛江市委第一交叉巡察组分别向3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十一届湛江市第六轮县级交叉巡察情况。市委领导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现将湛江市委交叉巡察组向雷州市交通运输局、雷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雷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3个单位反馈的问题摘要刊登如下。

  雷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停留在表面,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差距,开展主题教育不认真,存在形式主义,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力度不够,财务制度执行松弛,违反财经纪律问题频发,对下属事业单位监管不严,廉洁问题多发易发,对城区公交运营监管不力。党建引领效果不够明显,对党员监督管理教育弱化,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

  雷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缺乏全面深刻认识,对干部出国出境管理落实不力。城市综合管理能力不强,城市服务功能不到位,查处城区违法建筑不力,以罚代管问题严重。履行主体责任不严不实,机关财务管理不规范,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对分流人员管理不作为,存在对分流人员监管失职的行为。党建工作没有抓紧抓实,党员监督管理教育弱化,组织力欠缺,党组织选举工作不规范。

  雷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学用结合不紧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重大决策由行政会议决定,行政决策议事程序不够规范,没有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妇幼保健服务保障能力不强,对干部出国境管理不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为民服务存短板,医德医风要加强,内部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较大,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人事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