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 2023-02-14 10:40:35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2月10日上午,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反馈巡察情况。

图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育雄,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卢旺,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黄应能,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官腾达,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和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会议由卢旺主持。

  会上,官腾达向市财政局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期间,通过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民主测评、查阅会议记录、下沉暗访等多种方式方法,发现该局存在未能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特权思想,截留占用专项资金,无预算、超预算支出,资金拨付程序不规范,资金审核拨付区别对待等突出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卢旺做表态发言:一是深刻认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巡察整改意见落到实处;三是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整改成果长效化制度化。他表示,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个别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从表面问题发现本质问题,坚持短期与长期,个性与共性,治标与治本“三个结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所有问题整改,同时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长效化制度化。

  郑育雄要求,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财政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反馈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主动认领问题,落实落细措施,确保每一个规定动作有看点呈亮点。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郑育雄强调,市财政局领导班子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巡察整改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融入行业发展规划,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思想破冰,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促进管理规范、科学、高效,切实发挥以财辅政作用。要以积极主动的自觉、敢于担当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工作状态和激情,驰而不息的契劲,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财政新作为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为雷州市各项工作进入湛江市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融媒体记者:李广用 宋庆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