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 2024-01-19 09:38:2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17日下午,副市长黄文驹率市委第三巡察组到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官腾达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会议指出,2023年9月中旬至12月上旬,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发现仍存在: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有差距,主动担当作为欠缺。理论武装重形式轻实效。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有差距。土地保护工作力度有待加强。统筹推进林长制工作乏力。土地资源管理不到位,执法巡查力度欠缺。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效率低。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偏软,廉洁风险防控缺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弱项等问题。

  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地按照市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将严守政治规矩,直面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工作与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自然资源领域整治结合起来,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真正把巡察要求,转化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动力,使巡察整改效能得以充分发挥。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该局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文驹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及时通报反馈情况,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公开巡察整改情况,持续深化整改工作。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攻坚克难,抓好举一反三,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自然资源局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反馈会。


记者:刘鸣凤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