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 2024-01-19 09:39:5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月18日,雷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要求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全力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稳步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育雄,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黄俊才,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民政局机关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巡察组指出,市民政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职责使命落差大;全面从严治党氛围不浓,各种不正之风纠治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导向不明;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

  市民政局党组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中肯深刻,将全盘认领、照单全收。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健全长效机制,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有效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抓细抓实问题整改,标本兼治。坚持“以巡察促工作,以工作促改进”,把巡察整改与各项工作有效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勤政廉洁的民政队伍,进一步完善民政领域“五大体系”建设,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以巡察整改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郑育雄指出,巡视巡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是政治“体检报告”,也是市民政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弱项、缺项和短板,必须做到全面接受、主动认领,抓好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郑育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到位、改出成效。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巡察整改融入市委中心工作、重要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民政工作,统筹解决好改革发展和安全问题,在整改中必须拿出斗争精神,以“竞标争先”状态,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周浪平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