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 2024-01-20 12:35:4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月18日上午,按照雷州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培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潘晓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如明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光扬主持会议。

  会上,罗如明向市政协机关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2023年9月中旬至12月上旬,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政协机关开展巡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会议记录、调阅财务凭证、个别谈话、延伸走访、受理信访等多种方式方法,发现市政协机关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作风不扎实、专委会基础作用发挥不够、干部队伍建设薄弱等9项存在问题。

  潘晓飞要求市政协机关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严守政治规矩,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切实实抓好整改。

  针对存在问题,潘光扬代表市政协机关作表态发言,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持以党建引领,坚决完成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统一思想认识,“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突出问题导向,“重实效”狠抓整改落实;要健全长效机制,“敢斗争”强化内部管理;要提升工作效能,“实作风”促进整改提高。

  何培烈强调,市政协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负责,全力以赴抓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督促指导,务必保障巡察整改取得成效,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正气充盈、勤政廉洁、履职有力的干部队伍。

  市政协领导梁锦、李巧言、李爱良、陈小英、卢旺、赵彦海,副处级干部李仲仙,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和市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