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兴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 2024-01-25 15:40:23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月23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兴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晓梅参加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指出,南兴镇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对农村各项工作的领导。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经济,打造丝苗米专业镇,农业生产稳步提升。坚持以党建引领打造基层源头治理“一村一室”新模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逐步细化,平安建设有力推进。社会保障和救助服务、卫生医疗、教育文化等民生政策有效落实,社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但在巡察中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不严 ;财务监管有漏洞,工程项目审核把关不严;党的组织建设薄弱,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南兴镇党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地按照市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钟晓梅指出,巡察发现问题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中。 

  如何抓好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钟晓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严守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整改融入市委中心工作、重要工作,融入南兴镇发展规划,要统筹解决好发展和安全问题,以“竞标争先”状态,奋力推动南兴镇高质量发展。


  记者:戴李春 林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