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市人大机关情况
日期: 2024-01-29 15:53:53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月24日,雷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情况反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超才作总结发言,市委副书记胡永德作巡察工作讲话。

图片

  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市人大机关情况指出,巡察中发现存在问题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薄弱环节;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统筹全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力度不足;落实代表履职登记、评价工作不到位,人大代表年度履职管理监督弱化;信访督办工作力度有待强化;机关制度建设较为滞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力度欠缺,巡察整改不彻底等等。

  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表示会虚心接受,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要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人大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政治导向,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

  胡永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规矩,必须坚持全面整改、限时整改、长效整改,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攻坚克难,强化监督评估,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欧超才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始终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整改上务求实效,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认清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对标对表巡察反馈意见,加强分析研判,细化措施落实整改,决不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着眼人大工作发展,建章立制确保整改长效,促进人大工作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家祥、李辉、周行璋,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和市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记者:李竹舒 林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