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委巡察组专项巡察雷州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供销社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 2023-02-17 17:45:3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按照湛江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月16日,湛江市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分别向雷州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供销社党组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情况。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康武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巡察组指出,雷州市水务局、农局、供销社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湛江市委工作部署不够深入。雷州市水务局水利工程推进不力、水利建设设施存在管理短板、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水利工程资金监督不严。雷州市农业农村局产业振兴谋划不足,扶贫项目缺少前期科学规划论证,重点项目推进不力,涉农资金使用指导监管不到位,对项目资金监管机制缺失,资金流失风险大。雷州市供销社没有深刻认识做好“三农”服务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到位,履行监管职能存在薄弱环节,指导基层社工作有缺失,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成效不显著,综合改革专项资金使用管控不严,廉洁风险大。

图片

  雷州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供销社党组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并将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际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曹康武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正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从严从实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各项措施,抓好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问题出现在哪,制度要跟进覆盖到哪,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明显成效,要把整改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融入队伍建设、融入基层治理,为雷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湛江市委第六交叉巡察组成员,雷州市委巡察办、纪委监委派驻监察组、纪委监委相关科室有关人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


融媒体记者:卓远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