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举办“才艺表演颂国庆”活动
日期: 2022-09-25 23:20:05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DSC_8743.JPG

  “小时候,妈妈指着五星红旗对我说,这代表我们的祖国”……9月24日下午,雷州市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气氛十分热烈,由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雷州市图书馆举办的“才艺表演颂国庆”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2022年10月1日,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雷州市图书馆举办“才艺表演颂国庆”活动,活动以朗诵、演唱、讲故事、写书法等才艺表演的形式,歌颂、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旨在通过青少年的才艺表演展示中华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DSC_8740.JPG

DSC_8779.JPG

DSC_8765.JPG

DSC_8758.JPG

  当天下午,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优美的语言,发自肺腑的心声,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一曲童声独唱《国家》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的祖国》《我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祖国妈妈我爱你》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朗诵,迎来大家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用优美的诗歌赞美我们的祖国,让大家面对祖国,充满热血沸腾的骄傲与自豪。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叫好声,鼓掌声。紧接着,由吴诚灏同学的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用朗诵的方式诉说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真诚祝福。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书法书写表演,高琼振同学现场表演书写书法,大家饶有兴致地欣赏了表演,纷纷表示为高琼振同学的独特魅力所吸引。

DSC_8703.JPG

DSC_8803.JPG

  活动还进行了2022年“21天阅读挑战书”活动颁奖。据了解,为让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雷州市图书馆打造的品牌阅读活动“21天阅读挑战书”,在2022年7月1日开始启动,由于疫情的影响延长至9月20日结束。为了鼓励参与的挑战者,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增强自豪感,雷州市图书馆决定在总馆、分馆、服务点各地举办颁奖仪式,以期激励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快乐阅读中来,更好地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当天对11名2022年21天阅读挑战书获得“推荐之星”、70名2022年21天阅读挑战书获得“阅读之星”、32名2022年21天阅读挑战书获得“借阅之星”的小读者进行了颁奖。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