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妇联开展“育中国魂 塑爱国心”喜迎国庆主题活动
日期: 2022-10-02 11:42:0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童心向党迎国庆,携手喜迎二十大

DSC_9201.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时代思潮,不断激发广大妇女的爱国热情,厚植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的情怀,助推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9月30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雷州市妇联联合雷州市陈瑸史迹博物馆在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清端园开展“育中国魂,塑爱国心”喜迎国庆主题活动。市妇联全体干部、南田小学5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DSC_9189.JPG

  活动邀请雷州市第一中学女工主任、雷州市音协副主席、幸福护航公益讲师梁巧筝做题为“童心向党,喜迎国庆”的宣讲。她通过视听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讲述国庆节由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成立以来的光辉成就,以及国歌、国旗的历史渊源等。宣讲过程中,孩子们与老师积极互动,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加深对新中国史的认识,激发他们对国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敬畏之情,激发他们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DSC_9311.JPG

DSC_9269.JPG

  现场人员同唱《歌唱祖国》《祖国祖国我爱你》等歌曲,为祖国妈妈庆生......国旗熠熠生辉,笑脸灿烂如花,整个现场洋溢着一份别样的热情,大家挥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充满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DSC_9330.JPG

  活动还组织全体师生参观了“红色热土,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

DSC_9263.JPG

DSC_9252.JPG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收获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爱国热情,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培育了他们立志成为祖国栋梁之才的决心。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