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妇联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 2022-10-02 11:45:5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增强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保障儿童生命安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安全、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国庆长假前夕,9月30日,雷州市妇联联合雷州市陈瑸史迹博物馆在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清端园,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市妇联副主席陈丽霞、蔡月清出席活动。南田小学50多名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DSC_9272.JPG

  活动邀请雷州市附城中学教师、雷州市妇联执委、幸福护航公益讲师周小丽给大家传授预防溺水的常识,她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从分析溺水的现状和原因、预防溺水的方法、溺水该如何处理等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进行分享。

  DSC_9285.JPG

  她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一些溺水事故,讲述了溺水的可怕以及贸然下水施救的惨痛教训,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孩子们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深刻体会到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给所有在场的学生及其家长敲响了警钟。

  其次,周老师通过防溺水知识互动的形式,教育学生要懂得保护自己,不随便或独自下海、沟渠、池塘等地玩耍、摸鱼虾,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切实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活动现场,学生们与周小丽老师互动频频,周老师对学生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

  DSC_9182.JPG

  现场还派发了防溺水宣传资料,加深同学们对防溺水的认识。

  “我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防溺水知识,我要好好珍爱生命,时刻保持安全第一的意识,不让家长和老师为我担心。”小朋友郭书豪开心的说道。

  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也提醒了孩子的家长们加强监护意识,与学校携手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