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关工委、教育局联合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日期: 2023-03-17 16:56:1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给青少年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感

  为激励少先队员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3月16日,雷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东里镇中心小学联合在东里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给青少年厚植红色基因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感。

20230317165256.jpg

20230317165330.jpg

  当天上午,在东里革命老区纪念馆大楼前,市关工委主任唐成标、常务副主任蔡庭及东里镇中心小学校长分别给少先队员们作了宣讲或致词的讲话。讲话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发,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少先队员们明白星星之火最终燎原的道路,也看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接着,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们有序进馆,沿着“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支援解放海南岛”等四个展区参观。

20230317165347.jpg20230317165835.jpg

  东里革命老区纪念馆的馆内,陈列着陈伟仕、陈志廉两位革命烈士的塑像,墙壁上挂着一幅幅生动的图文,显示了大量东里革命斗争的素材。市关工委领导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集体瞻仰了革命烈士的塑像,期间一边参观一边给予生动讲解,讲到动情处几度落泪,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东里镇被称为雷州革命的摇篮、雷州半岛的“小延安”。活动中的生动讲解,让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大批可歌可泣英雄人物和光辉事迹,自动将红色基因的种子埋入心中,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20230317165355.jpg

  此次活动,将红色基因的精神深植学生心中,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感。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将爱党爱国的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为雷州建设发展和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吴智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