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开展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禁毒、精神卫生工作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3-24 19:57:0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DSC_7761.JPG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大力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禁毒、精神卫生相关政策,提高结核病可疑者、肺结核病人、吸毒人员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率,3月24日,雷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慢性病防治站、市第三人民医院 ,以及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团市委志愿者在西湖公园门口,开展防治结核病暨禁毒、精神卫生工作宣传活动。

DSC_7770.JPG

  市卫生健康局、市慢性病防治站等领导参加宣传活动。

DSC_7789.JPG

DSC_7794.JPG

DSC_7767.JPG

DSC_7779.JPG

DSC_7796.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开展结核病防治、禁毒、精神卫生工作宣传。呼吸内科、皮肤科和结核专科的专家认真地为每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病情、解答疑问,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检查血压,发放宣传折页。同时,市慢性病防治站、市第三人民医院 、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有关肺结核病的概况、症状、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以及防治肺结核病的方法和禁毒相关知识,劝诫过往群众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制作展板4块,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宣传礼品200余份,为群众检查血压、血糖320多人次,解答群众各类问题531多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群众对于结核病的防治知识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于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 李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