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宣讲进校园 点亮园丁“匠心梦"
日期: 2023-04-01 23:34:4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DSC_7998.JPG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号召广大教师增强劳动意识、激发劳动情感、锤炼劳动意志、培养劳动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3月30日,由雷州市总工会主办,雷州市唐家中学承办的“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开创未来”宣讲报告会在唐家中学举行,该校一百多名教育工作者参与此次活动。

DSC_7991.JPG

  报告会前,市总工会副主席郭仕略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学习辅导,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建功新时代》视频。

DSC_8006.JPG

  此次宣讲报告会特邀湛江市劳动模范获奖者、雷州市白沙中学校长陈鹏隆宣讲。他以《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开创未来》为题,从以劳育德,以劳启智,以劳健体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奋斗在基层一线,爱岗敬业的真实故事,展示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主人翁风采,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他感人的事迹,让听者如痴如醉,催人奋进,深为感动。

  一个岗位,一面旗帜;一份初心,一种信仰。总有一些人在默默付出,他们投身于雷州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中,立足于岗位为共建美好城市贡献力量。陈鹏隆在“育人”的土壤上深耕多年终于收获了丰硕的劳动果实。多年来,他从广东省特级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到湛江市劳动模范、湛江市教书育人优秀教师、湛江市高考先进工作者、湛江市高考先进工作、湛江市高考先进积极分子、第二届雷州市十大优秀青年、雷州市优秀教肓工作者、雷州市第五、六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雷州市优秀教师、雷州市高考先进教师、全国优秀辅导员奖、广东省优秀辅导员奖。32年来,陈鹏隆用心呵护着校园这片“净土”的安全运转,诠释着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

DSC_7976.JPG

  据了解,工会干部宣讲劳模故事,是雷州工会的一项创新尝试。“工会干部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对劳模事迹最熟悉、对劳模感情最深刻,对劳模精神感悟最真切。让工会干部登台讲劳模事迹、谈学习感悟,不仅能以原汁原味的真情实感打动人,更要以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的主动性感染人。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不断优化提升,融合线上线下资源,将这项活动打造成工会干部技能提升的新平台,宣传学习劳模精神的新载体,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新阵地。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